发动机扭矩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扭矩的意思是:

1、发动机扭矩其实就是发动机加速能力的具体指标,是指活塞在汽缸里的往复运动,往复一次做有一定的功,它的单位是牛米NM;

2、对于家用轿车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而经常听到的发动机最大扭矩,是指发动机运转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平均力矩,俗称为发动机的“转劲”;

3、扭矩的大小也是和发动机转速有关系的,在同等功率的前提下,不同的转速会有不同的扭矩,转速越高,扭矩越低,反之则越大。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扭矩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力;扭矩输出越大,汽车的承载能力愈大。相应的,加速性能愈好,爬坡能力越强。而这也就意味着,汽车的换挡次数愈少,对变速箱的磨损也会相对减少。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扭矩是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反比成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