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异响的解决办法:

1、如果发现正时皮带有异响,要先确认是皮带本身造成的异响还是正时皮带张紧轮,惰轮损坏发出的响声;

2、打开正时皮带外面的盖子,露出正是皮带,往上面浇点水,如是响声消失或减小很多,那就可以确认是正时皮带响,观察正时皮带正反两面,看上面有没有细小的裂纹,如果使用的公里数在6万公里以上,且有裂纹,就直接更换正时皮带。如果公里数很少,皮带没有开裂的现象,则调整皮带张紧轮以调紧皮带;

3、如果往皮带上淋水响声还是依旧,那就很大程度上不是皮带响。这时就应该拆下皮带外面的罩子,用听诊器检查是皮带张紧轮或惰轮响,因为这些轮子都是有轴承的,比较容易损坏发出噪声。把有问题的轮子换掉即可。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能是皮带的老化或者磨损变松,从而造成这种皮带打滑异响;

2、也可能是皮带的张紧度没有调整好造成的,调节一下就好了;

3、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也会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皮带异响直接到汽车维修厂更换就可以了,汽车皮带异响的原因:

1、因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2、皮带轮表面因沾有沙粒等脏物或使用过的皮带反向安装也会导致皮带发出长声尖叫或刺耳噪音,但这通常是由于辅助装置装配不当所引起的;

3、皮带和皮带轮之间沾有脏物或沙粒也会导致刺耳噪音,所以如果汽车使用在比较脏的环境中,检查所有皮带轮的表面是否有脏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