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违章查询长时间占用超车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违章查询的办法:

1、网上查询,在当地的交通违章查询网站查询,在上面查一下自己的车牌号,上面如果有的话就是违章行为被拍下来的实图,有过高速违章,而且证据确凿;

2、警方寄来违章信。这个是最直接的,即使不会任何方法查询方法,也不怕,警方会在违章后的一段时间里给寄信的,即使不相信其他的查询,但是警方的信应该错不了了,那就赶紧去处理吧;

3、年审。在年审中,如果有一些违章未处理的话,年审会过不了的。所以如果知道自己有违章的话,就尽快处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占用超车道是不会扣分的,只要你车速稳定:

1、您可以拨打12580或114,车辆违章是指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管理规定;

2、违章车辆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执照、吊销驾驶执照、行政拘留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违章只能在违章地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的交警队处理。如果违章现场,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获违章,必须在违章当地进行处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可以拨打当地的114电话或者是12580电话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编号进行查询的。占用超车道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罚是扣3分、罚款20至200元;一般都是顶格处罚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