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违章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准备材料:代办人的身份证、违章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驾驶证,办理流程如下:

1、确认违章信息:去交警部门办理交罚款业务,在交警部门大厅里,你可以查询罚款的原因、地点、时间和违章图片截图。特别是要看清楚违章的截图,有时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申诉的;

2、填写罚款单据:确认违章罚款信息无误后,工作人员会让你填写罚款单据--《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确认单据上的姓名、罚款日期、罚款项目和数额无误后,签字确认;

3、银行缴费:拿到罚单后,就要去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都能接受并缴纳罚款。在银行柜台前或者自动取款机上都可以接受缴费;

4、保留单据:缴纳完罚款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缴费的票据,一定要保留好。罚款缴完几天后,要及时查一查违章记录是否由未处理改为已处理,在交警网上银行、车管所都可以自行查询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人代为办理违章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驾驶证和车辆的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本人的违章处理带着驾驶证、行车证,若有交警开具的罚单一并带上,(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章)到你违章的交警大队或者违章处理点,观看违章录像或者违章的照片,确认违章行为,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单,并进行扣分、罚款处理即可。如果是驾驶员本人去处理违章,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就可以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理违章时,需要到交警队办理,办理时报出车牌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就可以了。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如果是驾驶员本人去处理违章,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就可以了。如果是代替违章人去处理违章,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身份证、违章人的驾驶证和车辆的行驶证到当地车管所去处理。拿着驾驶证,行驶证两证到交警处理,会给你处罚单,然后拿着处罚单去指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