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照驾驶处罚后还能考驾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照驾驶处罚后还能考驾照的:

1、无证驾驶如果按规定接受了交警的处理,对以后考驾驶证是没有影响的;

2、无证驾驶机动车,按法律规定处罚如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3、接受处罚后可以申请考取驾驶证,没有时间限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处罚后把违章处理完毕就不会影响考驾照的,所以不必担心。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法律并未限制多久不可以考驾照,接受处罚后可立即申请考取驾驶证。无证驾驶,会受到罚款和拘留处罚的。交强险还是会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