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超车方向盘转动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转动幅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行:

1、科目三变道打方向盘的幅度,与你的车速成反比,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车速越快,方向盘转动的幅度要越小;如果你的车速慢,方向盘转动的幅度要稍微大点。就行;

2、科目三直线行驶时目视远方将车身拉直,建议保持35km/h左右速度,速度过慢则行驶中更容易出现偏移。考试时切勿大幅度打方向盘,轻微修正即可;

3、听变道指令,打左转向灯(要有向左摆头动作,否则不及格;注意事项:如果忘记回转向灯,出现了变更车道时必须先回转向灯后再打转向灯。否则做扣分处理),3秒后变道,关左转向灯。加油,加速至三挡。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照科目三路考超车时,应当缓打方向盘,切忌大幅度打,并要注意以下事项:

1、超车前,保持与被超车辆的安全车距,观察左后视镜确认安全,同时打开左转向灯,继续观察左后视镜,时机允许时,向左变更车道,鸣喇叭(夜间还要加上切换远近光示意),从被超车辆左侧超越;

2、超车时,适当转头观察被超车辆动态,并且与被超车辆保持横向安全距离;

3、超车后,要保持直线行驶至少10秒,在不影响被超车辆的前提下,打开右转向灯,看右后视镜,确保安全后向右变更回到原车道,关闭右转向灯 。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的时候先打左转向灯,再看后视镜,左右后视镜。再开始加油门往左稍微方向盘往左转动三厘米左右3至5厘米左右。等车跑直了,然后再开始打右转向灯,再看后视镜看右边就可以向右边在变回原来的车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