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寿命是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寿命基本为6-8年。具体如下:

1、4-5年后,橡胶会自然老化,5年后即使轮胎花纹磨损很小也最好更换,因为轮胎表面的橡胶会因长时间老化,而许多小裂纹都是造成轮胎漏气的原因;

2、综合路况4至5万公里,沥青路面5万公里,碎石路面3万公里,超过3万公里时,胎面摩擦系数小于50,如雨雪湿滑路面,胎面花纹挤压排水功能下降或丧失,摩擦系数小于15,砂路面爆胎;

3、胎面系紧4倍以上的轮胎,胎侧被扎或者被啃坏的轮胎、胎面被扎直径超过4mm的轮胎、胎肩被扎的轮胎,出现这些情况的轮胎建议及时更换。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应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确定。在正常情况下,一套新轮胎能行驶5-8万公里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在不同的车型中使用,不同的路况下轮胎的磨损会有所不同,当发现轮胎花纹很快磨损时,应尽快更换。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大多数车主应该在3~5万公里内更换轮胎,不经常驾驶的车主会在更换新轮胎几年后定期更换新轮胎,当然,如果不经常驾驶,定期更换轮胎绝对是正确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