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轮胎是真空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是真空胎:

1、真空轮胎即无内胎的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胎”“充气胎”。真空轮胎近年来在自行车、摩托车、轿车、客车、货车上的使用日益广泛。真空轮胎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并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

2、特别是全钢子午线真空轮,由于经济耐用,由国家经济委员会,全国轮胎协会,向物流运输行业推广;

3、子午线轮胎(radial tire)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区别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子午线轮胎的国际代号是“R”, 俗称为“钢丝轮胎”。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的帘布层相当于轮胎的基本骨架,其排列方向与轮胎子午断面一致,由于行驶时轮胎要承受较大的切向作用力,为保证帘线的稳固,在其外部又有若干层由高强度、不易拉伸的材料制成的带束层(又称箍紧层),其帘线方向与子午断面呈较大的交角(70-75度),材料多选用玻璃纤维、聚酰胺纤维或钢丝等高强度材料,既起到固定帘线的作用,同时利用束带来提高胎面的刚性。轮胎侧面的刚性小于胎面的刚性,所以在转弯时轮胎侧面因受地面横向力作用发生变形,从而保证了外胎面的触地面积基本保持不变。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轮胎即无内胎的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胎”“充气胎”,真空轮胎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并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特别是全钢子午线真空轮,经济耐用。真空轮胎在自行车、摩托车、轿车、客车、货车上使用日益广泛。由国家经济委员会,全国轮胎协会,向物流运输行业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