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车道左转要让对向直行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车道左转要让对向直行车:

1、双向两车道公路每条机动车道宽度为3米。中央隔离带无统一标准,因地制宜,单纯的水泥制中央隔离带宽度为一米(中央隔离带两侧白实线之间的距离);

2、如果是中央绿化隔离带,宽度就难说了,有的“形象工程”路可以做到几十米宽;

3、城镇间的公路一般不设人行道(一般穿越城市段才设),城市干道必须设置人行道,城市干道人行道按实际人流量计算,一般最少3米宽,宽的可以达到15-20米。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向左转车道是引用国外的Two-way-left-turn lane,指的是道路中心留出一条车道供两个方向的车辆左转进入巷道或者掉头,左转车辆减速进入该车道后,在车道中等待对向车流可穿越间隙,等待机会进行左转或掉头。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车道上如果没有可以直行的标志还是不要直行了。 “左转弯待转区”只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同向直行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车辆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色时再通过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