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作用如下:

1、清洗性能:车窗净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

2、防冻性能: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雾性能: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这层保护膜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

4、抗静电性能:用车窗净清洗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抗静电性能;

5、润滑性能:粘度较大,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高效洁净,彻底去除光滑表面的尘垢、污渍,一擦即亮;

2、无需过水,不留水痕,持久光洁;

3、保护配方,不损伤物品表面;防尘,防雾、防冻。不易附尘,事半功倍。分解污垢,充分清洁,适用于各类玻璃、镜面、电视电脑屏幕,汽车玻璃、瓷面等。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水一般分为夏季使用的0℃玻璃水和冬季使用的-20℃、-35℃玻璃水。优质汽车玻璃水是由去离子水加各类环保添加剂制成的车用玻璃水,具有去污、驱水、防冻、抗静电、防腐蚀等功能。可以有效去除灰尘、润滑油、汽柴油、残余上光蜡、树胶、鸟屎、高速公路上的虫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