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发动机敲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油发动机敲缸的原因如下:

1、燃烧敲缸和机械敲缸,由于燃烧原因在上止点附近发出尖锐的金属敲击声称为燃烧敲缸或热敲缸;

2、此时如果继续运转,发动机最高燃烧压力异常增高,各部件的热应力增大,机械负荷也增大,在冲击力作用下,运动部件会过快磨损而导致损坏;

3、由于运动部件和轴承间隙不正常,引起钝重敲击声或摩擦声,是发生在上、下止点或越过上、下止点时及经过中部时,这种现象称为机械敲缸或冷敲缸。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曲柄连杆机构造成敲缸:活塞和气缸间隙过大,气缸发出冲击声;

2、曲轴主轴承和连杆轴承间隙过大,造成运转时松旷异响;

3、连杆螺栓松动引起异常声音。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否润滑膜厚度不够,润滑油路不光滑,可以尝试高粘度油来弥补。有可能活塞和气缸之间的间隙太大,并且活塞向顶点瞬时换向的运动受到连杆倾斜的水平分力影响导致左右敲缸。高里程的发动机比较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