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不准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表不准原因如下:

1、关于油表指针的下降速度率不相同这一现象,有可能是设计上的问题;

2、有些车型的油表本身就不是依照线性方式设计的,前半程慢、后半程快这一现象应该是比较正常的。(威尔芙节能机油)油表指针为不稳定;

3、可能是油表的油位传感器有问题。如果确认加满了油以后,没表指针没有到顶,应该是油表的显示器有问题。这些问题到修理厂检修一下就可以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遇到油表刻度一半,那么,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

2、在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而过了中间刻度之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3个可能性。 1。汽油表损坏导致汽油表显示不准,但是这个没有单独更换汽油表的,只能更换仪表总成。 2。汽油泵的浮子损坏导致油表显示不准。这个需要更换汽油泵总成。 3。线路问题,检查下汽油泵和仪表总成的线路。 个人的经验判断汽油泵浮子不好的可能性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