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时间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市二手车过户正常情况下,提前预约好,最快不到1小时就可以办完全部的手续。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和过户流程:

1、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2、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200元,最高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3、办理车辆过户需要携带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发动机拓号条,买方需持有当地身份证或居住证等这些证件;

4、然后再把机动车开到登记过户服务站进行转挡办理,挡案到达后,开车去办理落户手续,即可完成过户,过户前要先把交通违章处理好。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外转提挡,过程稍麻烦,首先需要先办理过户手续,最快第二天的下午可以领到临牌并办理机动车外转登记业务。挡案提出需要车管所邮寄到落户地车管所,大概需要3-5天时间,所以外转提挡总共需要1周左右的办理时间。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二手车办理过户只要材料有效合法,一个小时可以办完。《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以下车辆不予以办理过户手续:机动车与该车挡案记载内容不一致的;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海关未解除监管或者批准转让的;机动车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的;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