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怎么修正方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方向盘修正分两种情况,具体如下:

1、方向盘打早了的修正方法:方向盘大早了是学员没有找好点位造成的,需要控制车速,回半圈后观察右后轮(此时汽车转弯半径变大,车身开始偏左移动);

2、从后视镜中观察车身快要正时,方向盘回正,观察后视镜,可以稍微修正,注意车不要倒穿库;

3、库内方向盘修正方法:从后视镜中观察整个车身,如果车尾右倾,此时应向左修方向,车身正时回正;

4、通过后视镜判断车身,如果车身是正的,但有边距一侧过宽,此时可向宽的一侧修方向,让车身压一点距离再回正。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点,也就是打死方向盘的点,当左后视镜与起点线重合时,方向盘立即打死。第二,当车身即将倒入车库时,后备箱离车库线较近,从后视镜观察车轮和两侧停车位的水平距离约为30厘米,过宽或过窄都要进行校正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考科目二倒车入库应该看倒后镜,当车尾遮住了车库角就要打死方向盘了,然后慢慢回方向盘就能调整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