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过高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或者冷却液面过低都会在仪表板上出现一个红色的温度表下面是水波纹的这种警告标志:

1、水温表的传感器是一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

2、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

3、以前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都是用自来水来充当.现在很多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都用专门的冷却液。因此也称为冷却液温度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温度计下面带2行波纹。出现这个标志多半是冷却液里面的水分蒸发后造成冷却液量不足,这样的话你补充点纯净水就可以了,不过最好还是先检查一下有没有泄露的地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像一把钥匙那样的啊。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养成定时检查防冻液,水箱水够不。如果水温真的高要去检查,不然动机会拉缸烧掉,如果实际水温不高,那就是水温传感器或者线路有问题,如果是前者一定要尽快检查哦,不然很毁动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