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加水还是防冻液的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加防冻液。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水箱是水冷式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作为水冷式发动机散热回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件,能够吸收缸体的热量,防冻液可以防结冰、防水垢、防锈、防沸腾作用。以下是汽车水箱加水的影响:

1、水是不纯净含有杂质的,水在发动机里循环流动,尤其是大循环流入进气格栅后的冷却箱时,不纯净的水会产生水垢堵塞冷却系统;

2、加水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无力磨损加剧的情况,而且高温水容易蒸发,导致冷却系统缺水,会造成拉缸、缸盖变形、更严重会使发动机报废;

3、发动机里加满的冷却液也是用冷却液原液和水按一定标准比例兑好的,但是单独的水就属于低挡次的冷却液,不仅受季节影响,还容易产生水垢和锈迹,而冷却液四季通用,品质高,效果性能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