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保养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保养方法:

1、用专业刹车盘清洗剂,使用前请将罐内液体充分摇匀,直接喷洒于需要清洁部位,直至粉尘和油渍彻底清除,用洁净毛巾擦拭干净,不留粉尘和残液;

2、用专业刹车分泵导向销润滑剂,戴好单指手套,将产品均匀涂抹在刹车分泵导向销表面和导向销槽内,不可与其它矿物质润滑油混用;

3、用专业刹车片耐高温保护剂 ,戴好单指手套,将产品均匀涂抹于刹车片背面及刹车片两端的滑动槽内;

4、用专业耐高温防咬死润滑剂, 戴好单指手套,将产品均匀涂抹在每个轮胎螺丝杆和胎铃与轮毂之间的金属接触面上。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更换。通常我们以仪表板上刹车警示灯是否亮起作为该不该换刹车蹄片的判断依据,但这是最后底线,部分车是在刹车蹄片已经完全磨完警示灯才会亮起,这时,刹车片金属底座与刹车碟已经处于铁磨铁状态,会在车胎靠近轮圈边缘看到晶亮的铁削。因此,在每次进厂保养时都要检查刹车片是否能用,并提早换掉接近寿命底线的刹车片。刹车系统日常养护。清洁的、高质量的制动液是安全和刹车系统功况良好的基本。应该购买市面上质量比较好的制动液。所有放掉的制动液都应丢弃掉。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如果总缺刹车油,而你总在添加,那很显然你的刹车系统有毛病了,你应该检查一下了。刹车油的颜色也会提出警告。刹车油不应该颜色过深,也不应该象烧过的样子。如果真是如此,那就有问题了,不过这种情况不会经常发生。刹车系统对于车的安全性极其重要,要经常检查刹车油壶的油面,油面在低于下限时,要及时补加到上限。另外因刹车油本身的吸湿性较强,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刹车油会因吸收了周围空气中过多的水分而造成刹车油的沸点降低,刹车油在沸腾时会造成刹车抱死或失灵等故障,因此,刹车油必须定期更换。不同品牌的刹车油混合后,有可能会起反应或腐蚀刹车系统,更换时必须更换同一品牌的刹车油。刹车片是刹车系统中较容易磨损的部件,需要经常检查磨损程度,如果磨损程度超过厂家要求的极限,必须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