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可以不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滤清器2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1、燃油滤清器的主要作用就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使进入发动机内部燃烧的燃油干净,燃烧更充分,减少缸内的积碳形成,动力输入更好;

2、长期不更换燃油滤清器会导致燃油滤清器内部的滤芯过脏就起不到过滤的作用,严重的会导致汽油堵塞,车辆无法启动或者是行驶中熄火,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

3、车辆的燃油滤清器分2种,一种是内置的燃油滤清器,一种是外置的燃油滤清器。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这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三滤”。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内置的燃油滤清器一般和汽油泵是在一起的,安装在油箱内,因为更换比较麻烦而且成本也比较高,一般是10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