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电池有辐射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电池有辐射的:

1、动力系统包括动力电池、电机控制器和电动机。电池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扭矩数据十分可观;

2、实际驾驶中,电动车低扭强劲的特性格外明显,轻踩油门,车身十分轻松地开始前移,继续深踩,车辆会非常迅速地加速到一个合理的区间,甚至可以给你一种意想不到的推背感,但却没有燃油车一般伴随的发动机的吼叫声,一切都是安静的;

3、但是,这种奇妙的感觉不会维持太久,因为一旦车速超过70公里,电动机中后段加速乏力的弱点就会显现出来,让你感觉发动机动力不足,即使把踏板踩到底,速度也没有明显的改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任何电子设备都有辐射,网上有测试过,功率越大的电动汽车,电磁辐射也越大,但这些辐射值均远远低于国际卫生组织(WHO)和中国、瑞典的100μT的电磁辐射警戒标准,比亚迪的辐射更是低得可怜。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相当于1/10个电磁炉的辐射水平, E6在充满电以后如果不开空调,可以连续行驶300公里,最高时速140公里,在循环充电4000次以后,仍然有80%的电容。这个数据指标在目前的纯电动车中属于第一阵营,体现了比亚迪在电池方面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