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坏了的前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故障现象:

1、点火线圈绕组短路,会使点火线圈产生的电压过低,造成点火能量不足,会造成火花塞电极黑得太快(经常被积碳污染);

2、点火线圈断路或接地,不产生高压电,无法点火;

3、点火线圈表面放电,是指在点火线圈外表面出现了放电跳火现象。引起表面放电的主要原因是表面有污物和严重受潮。表面放电常发生在高压引出螺钉附近,因此在高压引出螺钉与高压线的连接部位通常装有护套;

4、出现表面放电时,往往可在放电部位见到烧损痕迹。当烧损较轻微时,可清除烧损物并做好绝缘处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在启动时发动机有着火现象,但始终不能启动。故障检修:首先检查供油系统,未发现异常。 接着检查点火系统,因该车无中央高压线,故拔下第一缸高压线,用起子做跳火试验,结果发动机竟然启动了,且一缸分缸线跳出火花正常。当停止跳火试验后,发动机马上又熄火。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故障现象就是点火线圈坏了会导致缺缸,这一缸不点火,不会导致缸压不正常。导致缸压不正常的原因是曲轴箱窜气或者缸垫冲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