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尺寸不一样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相同花纹的轮胎如果胎面越宽,通常会带来更好的抓地力:

1、标准的轮胎升级前提是轮胎圆周不变,因此轮胎宽度增加的同时,扁平率也必须同时降低,这样才能维持轮胎总高度不变。胎幅以10mm为一单位,也就是195、205、215、225等以此类推,扁平率是以5%为一单位,由高而低分别为60、55、50、45、40等。胎幅升一级、扁平率也须降一级;

2、轮圈直径以1英寸为升级单位,也就是15、16、17等,每升级一英寸,扁平率也得降低5%。因此195/55R15的轮胎在胎幅与轮圈直径各升一级的前提下,扁平率便必须下降两级,因此标准的升级规格为205/45R16;

3、但有些标准升级规格在市场上找不到,因此在算出升级规格之后,还是得对照轮胎厂商所提供的产品规格一览表来选定适合的轮胎花纹。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配四条轮胎规格一致的,我们不建议改装升级成前后不一致的规格,会对车辆产生影响。因为前后轴轮胎规格不同,会造成前后轴轮胎的抓地力不同,或是造成轮胎的外直径不同,引起操控方面或机械的问题特别是4轮驱动车辆。因需要改装升级爱车轮胎,我们建议咨询汽车生产厂家或专业的改装店,如果您的爱车已经改装升级了轮胎,建议咨询改装店为您爱车规格改装后的原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后轮胎尺寸不一样会对车辆产生影响。因为前后轴轮胎规格不同,会造成前后轴轮胎的抓地力不同,或是造成轮胎的外直径不同,引起操控方面或机械的问题特别是4轮驱动车辆。所买的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