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超载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超载的处罚标准:

1、如果超载超过20%的,可以作出扣12分的处罚,不超过扣3分。例如:七座车超员一个人扣3分,罚款100元。七座车超员一个人计算方法:超员1/7=14%;

2、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三、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一)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记十二分3、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行为,按人数比例20%以下罚款200元;50%罚款1000元,并可行政拘留。《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第六十条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人数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对机动车驾驶人按下列规定处罚:

1、超过核定人数未达百分之二十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2、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一千元罚款;

3、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处以二千元罚款;

4、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