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到什么阶段可以认罪认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到阶段认罪认罚的方法:

1、二审能不能改判、如何改判,最关键取决于一审判决。改判并不是那么简单轻松的事情,这里涉及到极为严肃的法律问题。只有一审判决错误,二审才会改判或发回重审;

2、《刑诉法》规定对上诉案件的处理第二百二十五条 第二审人民法院对不服第一审判决的上诉、抗诉案件,经过审理后,应当按照下列情形分别处理原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的,应当裁定驳回上诉或者抗诉,维持原判;

3、原判决认定事实没有错误,但适用法律有错误,或者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原判决事实不清楚或者证据不足的,可以在查清事实后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血液酒精含量217毫克/100毫升,会被法院判处3-4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数千元。因为血液酒精含量超过200毫克/100毫升,属于从重处罚的情节,是不能判处缓刑的。《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二款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法律规定,罚金是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和责任,当然应该在判决生效后在判决确定的期限内缴纳。但是实践中,为了体现认罪认罚的态度争取从轻处罚,可以在开庭审理完毕后判决之前跟法官协商预缴纳罚金。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察院叫过去,说明案件已经移交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在依法对移交的案件进行审查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二条,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的案件,应当做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并且写出起诉意见书,连同案卷材料、证据一并移送同级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