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贴膜改色要去车管所备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贴膜改色需要去车管所备案:

1、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如果更换车身颜色的面积比例不超过30%,不需要办理车辆的变更登记;

2、改色面积超过30%,则必须在车管所进行备案,所更换的颜色必须是原厂车辆出厂时登记过的颜色;

3、车辆改色后,车主应在改色后十日内前往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办理时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如果是由他人代理,还需要委托书、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去,车辆改色贴膜需要的手续有: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

2、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单位车辆被委托人签字,个人车辆车主签字;

3、、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在《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上签字。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今相关政策已经有改变,允许车主为车辆先改色,然后再进行备案登记。当然,这个备案登记并不是自己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交管部门对登记时限是有明确规定的。改色后十日内向车管所变更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