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s挡的正确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s挡的正确使用方法:

1、很长一段时间我把S挡当成"slow"慢速专用的一个挡位,所以几乎不用,其实人家S代表的是"sport"运动的意思,他的优点不仅仅是超车速度快,而且能在短时间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升高发动机里面的负荷,能起到有效清除发动机里的积碳,对车还是很有好处的;

2、S挡旁边还有" ""-"号,这个就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原理了,最多可以挂三挡,当你要回D挡时,直接往副驾驶方向一推就可以了;

3、再说下S挡的缺点,他是真费油呀,所以不要经常使用,当然了不在乎也无所谓,但是从保护车的角度经常S挡也是会车造成一定伤害的,因为总是短时间给发动机带来高强度负荷,温度不断升高,给车带来的磨损会加剧,这个你总该在乎了吧。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S挡在平时驾驶汽车的时候很少用到,这个挡位主要是用来在上坡路段或者是超车时使用,有很多车主认为S挡起不到什么作用,原因就在于S挡并不能使汽车增加太多的速度,反而会增加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负荷,还会导致汽车的油耗升高,其实这种看法是比较片面的。S挡代表的是汽车的运动模式,汽车在使用运动模式的过程中,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会延迟,发动机始终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转速上,在这种状态下,发动机才会输出更大的马力。S挡还可以清除发动机的积碳,汽车使用S挡之后,发动机的温度会迅速升高,这样就可以清除积碳,清除积碳不仅可以使燃油燃烧充分,还能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周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挡的功能其实就是提供了六个不同强度的制动力map,画个示意图以便大家理解。所以S挡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在下坡时根据坡道斜度选择合适制动力来调整车速。当然,在平路上使用S挡实现one pedal操作也是可以的,但并不建议长时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