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保养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保养方法:

1、按时更换符合温度的机油,柴油车与汽油车一样要按照公里数更换机油,但是要注意如果是驾驶柴油车去温差较大的地方机油标号不符合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造成发动机损坏;

2、按时更换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柴油、机油、空气滤清器简称三滤。通常在保养时都会更换机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但是往往会忽略柴油滤清器,可无论是在运输还是加油站保存的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掺杂一些杂质进入到油中这些杂质会随着柴油一起被加到我们汽车的油箱中;

3、燃烧后会产生积碳影响发动机的正常使用寿命,柴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这些细小的杂质使其留在滤清器当中而不会被燃烧。所以当柴油滤清器过滤性能降低的时候就要及时更换或者按照公里数更换。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符合地区温度标号的柴油,祖国幅员辽阔风景如画同时也造就了祖国南北温差较大,所以在驾驶柴油汽车旅行时一定要注意温差,国内柴油分为10、0、-10、-20、-35和-50六个牌号,分别表示凝点不高于10℃、0℃、-10℃、-20℃、-35℃和-50℃;牌号越高,凝点越低。也就是越寒冷的地方也要用相对应牌号的柴油这点是切记的。还有一点就是在加油的时候一定要告知加油员加注柴油以免错加为汽油。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启动前必须预热,柴油发动机为压缩点燃(没有火花塞),即通过压缩缸内的空气产生高温高压将雾化柴油点燃。但因北方地区冬天温度较低导致润滑油粘稠、凉车启动时缸内压缩空气无法达到雾化柴油的燃点等等各种原因,所以在每个缸上安置了一个预热塞 在启动柴油发动机时以提高其缸内的温度从而达到凉车宜启动的目的,当然也减少了对电瓶的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