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高度调节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高度调节标准:

1、标记车头中心线:打开汽车大灯,将车头正对墙面,尽量贴近墙面,找到灯光之间的中心线,在墙面上做好标记,可以在调整大灯时有参考性;

2、调整车头距离墙面10m远:直线倒车,差不多距离墙面有10米时停车,车辆可以怠速,不用熄火,熄火后开启大灯会造成大灯出现亏电现象;

3、测量大灯距地高度:灯罩的中心距离地面在70厘米左右即可。利用卷尺测量近光灯泡距离车标中心点的距离,约为70cm,远光灯泡距离车标中心点的距离,约为50cm;

4、在墙上做好标记进行调整:在墙上做好标记后,可以调节灯光的高度,如果自己不能操作时,建议找专业的技术人员来处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型对于近光灯的调节标准有不同的要求,由于车身的承重不同在调节时也会有不同,首先要测量近光灯的垂直度,确定两侧的灯光高度相同,很多车型在车内会设置调节灯光的控制钮,可以通过调节钮确保近光灯的高度,避免在日常开车时遇到视线受阻的情况。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大灯是向前下方的地面照射的,照不出去几米,有些车型支持调节这个照射角度,通过向上调整角度,可以使光照得更远一些,夜间行车可获得更好的视野。虽然远光灯可以平射且功率更大,但会影响对向车辆视线,当对方车辆因看不清而停在路中间或偏离车道反而会对你自己的行车安全产生严重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