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皮带断了的前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皮带要断的前兆:

1、轻微的(偏差小的) 会出现汽车无力,上坡加不起油;再严重点的,没有怠速,或者怠速状态发动机严重发抖,加油时排气管发出爆破声,并偶尔伴随爆破声出现加油死火;

2、汽车正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出现怠速不稳,容易熄火,最主要的是加油门不畅通,加速无力,当出现这个问题时,如果排除节气门等电路元件故障的话,这时候就要想到是否是正时出现问题了,或早或晚是否跳齿了;

3、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如果重新打火的时候听到起动机转速很高,感觉无压缩情况,那么只有一种情况正时皮带断了(尤其是年龄大的车);

4、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张紧轮出现异响、或者听到发动机皮带轮部位有异响一定要重视起来,外部皮带不要紧,如果是里面皮带呢,问题就不算小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在将要损坏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会先出现征兆,例如皮带跳齿以后产生的发动机抖动,或者皮带产生异响等,这种征兆发生的几率非常小,大部分情况正时皮带都是直接说断就断,因为发动机在正常工作的时候,正时皮带所受的拉力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急加速和发动机负荷较大的时候,正时皮带承受不住拉力直接就断了,如果是在怠速或者平稳行驶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征兆,但是这种征兆出现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皮带松动或跳齿,会造成汽车点火时间出现偏差,引起行驶不良,也不好着车,加减油门的时候会性能下降,故障灯会亮,检查故障码是凸轮轴传感器和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如果正式皮带断那后果太严重了,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