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扣分多久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闯红灯被扣分处理时间:

1、机动车违章后,一般在网上3~7天就能查询到或者是收到短信通知的,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

2、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

3、一般来说交通违章罚款主要有2种。一是现场违章开单。二是电子违章记录。现场违章开单通常是由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开具处罚决定书。当然也有是城管执法人员开罚的,因为车辆要是停放在人行道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场地,属于违法城市管理条例,也属于城管部门管辖。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是指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闯红灯”的引申义多用于形容超越现有规则办事或其他一些违反法律或道德规范的行为。对于你提出的“闯红灯处理期限是多久”问题,闯红灯处理期限有不同的,必须是在15天之内把罚款给交了,而且还会有扣分一般是6分,驾照总共也就12分,一个红灯去了一半,可见对于安全驾驶这块是多么的重视。若还有其他问题,你可以咨询华律网的律师。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被拍的违章只要在车辆年检之前出处理了就可以,没有时间限制的,但车辆年检前必须处理,否则不能验车的。现场的15天内要去处理,不处理会产生滞纳金,非现场(就是,不是交警现场拦下给开的罚单)的违章可等到车辆年检前处理,没有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