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后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大修后可以再使用5-10年左右:

1、能开10万到15万公里左右,有些保养好可以开20万公里;

2、主要还是看后期的维护和保养来决定能开多久:

3、大修之后建议怠速运转一上午或者一下午进行发动机的磨合,以后行驶就可以,行驶期间一定要注意磨合,车速不要超100,磨合1000公里。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技术过关的话,大修过的发动机可以用五年到八年。汽车大修是指活塞环、缸套、活塞销、大小瓦、止推片、机油泵、油底壳垫、大修包、水泵、缸套、气门、油封、摇臂、所有油封、正时皮带、张紧轮、大修发动机、更换活塞、更换瓦、膛缸、磨轴。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来讲,发动机大修后可以用五六年左右。 一般车型在5000元到10000元左右,高端车型在5万到10多万元。汽车发动机需要大修的情况如下:

1、机油严重减少,要是没有漏油,只是冒蓝烟,要是因活塞与缸壁间隙过大而冒蓝烟,这必须大修;

2、发动机冒黑烟非常严重的话,通过气缸压力表测量,气缸压力低于正常值,这就需要大修;

3、还有就是发动机运转有异响,当发动机有异响时,要经过解体确定,或者用发动机异响检测仪测量,大小瓦响,发动机小瓦烧得严重并且曲轴严重磨损,必须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