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刹车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刹车出现抖动的原因估计是变速箱的问题吧,或者是半轴、传动轴有毛病,油封是否完好,轴承是否损坏:

1、汽车刹车系统又称汽车制动系统。刹车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

2、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3、目前国内各家汽车厂商在中小型成品商品车上使用较多的为前盘后鼓式刹车系统,部分车型为四轮盘式刹车,相对于鼓式刹车,盘式刹车在技术上更为先进,质量上更为轻量化,散热性能、制动性能及复杂天气、路况的适应性能更为优良。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刹车片,没问题那就检查悬挂减震器各部位零件,主要是看拉杆球头还有前摆臂,都没问题就做四轮定位和动平衡,长期不开的车静止停放,理论上车身自重对轮胎和悬挂会有压力,但实际上不明显,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建议你还是去检修,这样的问题自己是解决不了的,检查悬挂系统避震那一块的零部件。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刹车盘,很可能你卖到的是山寨台湾盘。其次就是你的后刹是小4的,与前面大4的可能出现刹车不平衡的现象,前4后2或者前6后4才是比较平衡的配置方法。不过锐志这车前6后4的话,需要更换总泵,锐志的刹车总泵只能推动前4后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