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距离是多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的距离国家是没有规定的:

1、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原理是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2、区间测速系统是通过在道路卡点架设摄像机建立监控抓拍系统,对道路卡点监测区域内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物理大概尺寸以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再将信息通过传输网络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交通控制分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

3、以便进行集中有效地管理,能为公安部门有效打击违章超速、肇事逃逸、可疑车辆等各种违法行为提供有效地技术支持。这些信息也可以用于对交通流量的自动分析、统计和用于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处理的法律依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就是利用两个不同间距但时间同步的照相机所拍摄的照片时间,再结合两个相机的间距来判定你是否超速。例如,限速120km/h的高速公路,相邻12km各有一台相机,这两台相机时间是同步的。然后第一台相机拍摄了你的车子照片,等你通过第二台相机时,又拍摄一张。两张照片的时间如果在6分钟以上,那说明你没有超速,如果少于6分钟,就说明你超速了。因此看到第一个照相机的时候就要减速了,在中间尽可能勿要超速,如果不慎超了点,那么在看到第二个照相机之前一定要把速度降下来。重点是保证你在两台照相机之间待的时间够长就行。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运行时间 从进入区间的时间到出来区间的时间差与整个区间的距离之比算出车速是否超速。从你进入高速的时间与你出高速的时间差,与这段路程的比值得到你的车速是否超时。如超时,超多少,按规定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