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超速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超速的计算方法如下:

1、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

2、并根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3、计算公式为“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运行时间”;

4、某一个测速设备设置的监控点距离为20km,如果这段路段的最高限速为120km/h,则车辆从一侧监控点到另一侧最快只能是10分钟,如果低于十分钟则会被判定为超速。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运行时间 从进入区间的时间到出来区间的时间差与整个区间的距离之比算出车速是否超速。从你进入高速的时间与你出高速的时间差,与这段路程的比值得到你的车速是否超时。如超时,超多少,按规定罚款。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间测速是一项先进的监控手段,利用了一个计算平均车速的简单原理,只需测算距离与通行时间就可以换算出有没有超速行为。系统在道路上设置2个固定的断面,当车牌通过A点时,车辆识别系统就会立即采集该车的通行信息,包括车辆牌号、通过时间、车辆特写及全景图片等;当该车通过B点时,走完这段定长的区间,车牌识别系统再次收集该车的通行信息。然后,系统可以轻松计算出这辆车走完这段距离花了多长时间,例如:A点与B点之间距离是2公里,道路限速60公里每小时,按时速计算行走时间应该在2分钟以上,如果花了不到2分钟走完,那就证明速度超过60公里每小时,肯定超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