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线辅助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并线辅助标志是可以加装的,加装一套并线辅助系统的价钱在2500--5000元左右:

1、并线辅助是车辆并线的时候系统会提醒驾驶员后方的来车,消除视线盲区,提高行车安全,对新手帮助会更大;

2、并线辅助原理跟雷达相似,当打转向准备并线时,如果没有注意到相邻车道的其它车辆,后视镜上的LED等就会闪,警告驾驶者注意安全;

3、车辆并线时,如果后方有车正在接近,并线辅助会报警提示给驾驶员,确保并线安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你可以到4S店加装或汽车配件部装都是可以的。车辆并线时,如果后方有车正在接近,并线辅助会报警提示给驾驶员,确保并线安全。但是大家对并线辅助的认识有一个误区,就是并线辅助只是一个提醒装置,并不能帮您完成并线动作。并线辅助是车辆并线的时候系统会提醒驾驶员后方的来车,消除视线盲区,提高行车安全,对新手帮助会更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加装啦,就是后期加装费用有点高。汽车的并线辅助也可以称为盲区监测,这一装置的形式是通过在汽车尾部隐藏式的感应器,及A柱下方的角灯,或者其他方式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