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这边没电是啥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气没电可能是线路短路了,建议检查下:

1、汽车暖气工作原理:利用发动机用来冷却发动机的冷却液流经过暖风水箱,利用鼓风机把热量吹出,送到出风口,来实现取暖作用的;

2、开暖风没有夏天开冷气费油。因为热量是来自发动机不需要的热量,不需要用汽油;

3、只要为鼓风机一点电就行,在发动机运转发电机发电是这是可以忽略不记的。所以尽管开暖风吧。但是不要打的太热,不然玻璃上会起雾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暖气坏了,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风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因为坏了才会没电的,汽车暖风系统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发动机冷却液为热源(目前绝大多数车辆使用),另外一种是以燃料为热源(少数中高挡轿车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