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违章能查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是不能查询违规行为的,临时牌照违章是由交警当场查处的违章处罚,对车辆的处罚将给予罚单,驾驶人都清楚违法事实,无需查询:

1、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

2、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有4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3、临时号牌的使用带有时限性和区域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违章是不能查询的,因为临时车牌违章不被拍的。按照相关法律条文要求,使用临时牌照上路的汽车,应该将其放置在车内明显位置。其中一张应该放置在车内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另一张放置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违章是查询不了的。临时牌照,准确的名称应该叫临时行驶车号牌。这种纸质号牌是作为车辆正式号牌办理核发期间临时上路的一种凭证,和正式号牌享有一样的法律效力,上路时不仅要按规定放置,还需保持合法有效。如果挂着临时牌照上路出现违章,一样会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