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过滤器更换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过滤器更换方法:

1、打开轿车引擎盖,找到空气过滤器盒子,有的盒子用螺丝固定,有的用卡子固定,用螺丝固定的需要用螺丝刀打开;

2、用卡子固定的,直接打开卡子就可以了,拿出盒子中的旧的空气过滤器,为了防止灰尘等杂物落入,用干净毛巾堵住进气管道;

3、空气过滤器分为滤芯和机壳,滤芯承担气体的过滤工作,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4、但是,不少地方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和沙粒,这就会很容易造成空气过滤器发生堵塞,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不易起动、加速无力、怠速不稳,油耗增加等症状,这时,更换空气过滤器就显得很有必要;

5、更换上新的空气过滤器,扣紧卡子(或用螺丝刀拧上空气过滤器盒子盖),放下引擎盖就行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看具体什么车型了,车型不同,那更换空气滤芯的方法肯定不同的,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更换,不建议自己动手,以免损伤车辆零部件。 汽车空气过滤器是清除汽车内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一个物品,汽车空调滤清器能有效减少污染物通过采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进入汽车,防止吸入对身体有害的污染物。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还是让专业人员操作,还是去4s店或者维修店里更换更好,弄免拆坏零件。汽车空气过滤器能给汽车带来更清洁的车内环境。汽车空气滤清器属于汽车用品,由滤芯和壳体两部分组成。其主要要求是滤清效率高、流动阻力低、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而无需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