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开车怎么变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开车变道的方法:

1、把自己的车控制在两条白线以内,不要压线,这时候,如果不变道的话,正常行驶基本上不需要看后视镜,也不用担心后面超车的还有跟着你车的,另外,眼睛要看远点,不要只看你车头;

2、在变道的时候,要提前打转向灯,因为转向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让后面的车辆知道你要转向,自然会放慢车速;

3、在开转向灯后,要立即看后视镜,然后慢慢向你要转的方向变道。向右变道就盯着右边的后视镜,向左变道就盯着左边的后视镜,看有没有车跟紧你。同时也要看车头正前方有无行人或是车辆,确保变道的安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前打转向灯保证安全,虽然后视镜有盲区会让司机造成错误的判断,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但是司机也不可在每次超车变道时,扭头看后车窗来观察车后的情况。所以为了行车安全,就要尽量地避免盲区出现,车内的后挡风玻璃上尽量不要被物件阻挡,保持良好的视野,并将后视镜的视野调整到最大限度,也可以选择在车内后视镜上加装一块大视野的后视镜,这些方法都能尽量减少盲区的出现。为了安全,当要变道时,可以提前打转向灯,然后,看一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确认没有汽车跟上的情况下,稍许等候几秒,然后再开始并道。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道的时候注意看三个后视镜,分别是左后视镜 右后视镜 还有驾驶室里面中间哪个后视镜,先打左转向灯,再看下左后视镜和中间后视镜。注意点:不要打了转向灯就变道,要给其他车辆反应时间,驾校教的是打完转向灯三秒后才变道。(看中间后视镜的目的是在某些情况下,左右后视镜会存在一定的盲区,所以要把他们配合起来观察后方情况)。如果左后方有没有车,那直接打方向过去就可以了,如果左后方有车,分两种情况A。如果与后车距离较远,符合变道条件,那就变道。B。如果距离很近,或者你自己判断不了变道安不安全,那就干脆慢慢等后车过去,因为你说你是新手,所以宁可安全一点,等你有了驾驶经验,该不该变道,怎么变道,都自然不在话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