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声器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消声器损坏的症状:

1、发动机功率下降,行驶无力,加速不良,发动机工作不平稳,个别气缸不工作,甚至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2、发动机起动困难,缸体与缸盖接缝处出现溢水、漏气现象;

3、缸垫烧坏在油道与水道之间,冷却水有油的存在;

4、散热器加水口处有气泡冒出,有时排气消声器也会滴水珠。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噪音大,消音器坏了的话,声音也会很大,因为这个有可能是消音器破了一点点,这个在车下面,是看不到的,建议你去修理厂检查下。汽车消音器,主要用于降低机动车的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噪声,其原理是汽车排气管由两个长度不同的管道构成,这两个管道先分开再交汇,由于这两个管道的的长度差值等于汽车所发出的声波的波长的一半,使得两列声波在叠加时发生干涉相互抵消而减弱声强,使传过来的声音减小,从而起到消音的效果。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打开空调,在车外空转听噪音,声音大的话都是正常的,因为压缩机工作,风机工作,就会有声音。汽车消声器是阻碍声音传播而让气流通过的、防治气流动力性噪声的专用设备。当前为抑制高压气流排放引起的环境噪声,世界上已具有多种型式的消声器,大多采用阻抗复合型消声原理。而由于结构复杂、重量大、高温氧化吸声填料,高速气流冲击吸声填料,水气渗透吸声填料等原因,造成消声器维修频繁、消声效果差,使用周期短等情况,历来是汽车消音器面临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