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取消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截止目前为止,国家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已经取消道路运输证:

1、《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通知》(交办运函[2018]2052号);

2、2018年12月31日起,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再受理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办理申请,对于已经办理的《道路运输证》自2019年1月1日起自行失效;

3、对于所属车辆均为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经营业户也不再需要申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对于已经办理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自2019年1月1日起自行失效。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没有取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书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文件的简称,道路运输资格证书是通过交通运输部门道路运输相关知识、技能考试后出具的文件,也是一种通过职业驾驶等活动而获取报酬的一种资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国家没有文件说取消了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证是证明营运车辆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也是记录营运车辆审验情况和对经营者奖惩的主要凭证,道路运输证必须随车携带,在有效期内全国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