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海绵好还是拖把好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海绵好,洗车材质:

1、是羊皮手套。羊皮手套相当的柔软且毛绒绒的。除了细致的纤维外,深层的绒毛可以聚集从车漆上冲洗下来的脏污和细砂,而且不刮磨爱车。但因为羊皮手套是天然的,所以它无法和超细纤维手套一样耐用。所以为了保持绝对的柔软度,请善待的你的羊皮手套;

2、是超细纤维手套,超细纤维是由聚酯纤维及聚醯胺(尼龙)所组成,所以在使用时不会刮伤车漆。它能抓住大大小小的砂细颗粒而不残留在车子表面上,所以使用上一定要常冲洗掉这些脏污;

3、是棉制绒毛花绵及洗车手套是另一个好选择,因为他们容易清洗且比羊毛皮和天然海绵还耐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海绵好;现在市面上非常流行的洗车毛巾是超细纤维面料的毛巾,和普通的纯棉毛巾相比,这种一般由80%涤纶和20%腈纶超细纤维丝混纺的面料吸水能力、吸水速度和使用寿命都有几倍的提高,洗车毛巾适合洗车和擦车使用。而洗车海绵适合在用洗车液的时候使用,这样可以使泡沫更加丰富,但是用清水洗车的时候不能使用,否则会因为车身的细沙伤害了车漆表面。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时最好的工具就是海绵,因为它是不会刮花你的爱车表面的。毛巾也可以洗,只不过你是不是常发现毛巾清洗车时有好多水珠是脏脏的,洗车窗玻璃更惨,怎么都先不干净似的对不对?因为车窗玻璃洗完后要用一个刮玻璃用的刮子,在超市面上都有的卖的。一刮玻璃很干净和明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