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更换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型不同价格不等,也都不便宜,一般的都需要一千块左右:

1、发动机排气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气体,三元催化转化器是一种能将这三种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物质的转化装置;

2、三元催化转化器安装在排气管内,其外形与消声器相似,其外管采用双层不锈钢板,夹层采用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钢筒是一个纵向密蜂窝状的高温陶瓷载体小孔,其表面喷涂一层极薄的铂、铑、钯活性催化层作为净化剂也称为催化器;

3、由于这种催化器可以同时将废气中的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越来越多的汽车装备了废气催化转化器和氧传感器装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取决于车型和排量,价格几百到几千的都有。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三元催化器,成本一般在几百几千都有的,这可以在维修店更换。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