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寿命可以用6年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寿命可以用6年,是真的:

1、这个跟电瓶的质量、用车习惯、用车环境都有关系。通常一个电瓶可以用三年以上,长的能用五至六年;

2、常跑高速、用车较多的电瓶不易亏电,寿命就会长。经常跑市区,短途且频繁起动,车载电器多且经常原地使用车载电器的,寿命会比较短。长时期不用车,且不及时充电的会更短;

3、3年以上的旧电瓶在北方冬季没有车库的情况下启动会比较困难。同样状态的电瓶在南方可以继续使用,而在北方就要换掉。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假的,不可能用那么久的,原车电瓶使用寿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车电瓶寿命一般在2-3年。电瓶的使用寿命,与车辆的配置以及电器装备等有关系,比如配置有导航、多屏信息显示、遥控防盗,功能使用的多,因为在车辆熄火时也在继续耗电,导致电瓶长时间放电,对电瓶是有损害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能用几年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可以用很多年因为他的用车习惯很好,可有的人的电瓶很快就坏了,有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用车习惯而损害了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