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下沉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下沉的原理:

1、下沉式指的是发动机在车架上安装固定的一种方式;

2、下沉式发动机,是指发动机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马上下沉到地下,避免驾驶员受到加重的伤害;

2、这个发动机的固定方式设计,从安全性来说很不错的。下沉式发动机是相对于一般的悬浮式发动机安装方式的叫法。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沉式设计可以在第一时间避免发动机撞入车内,以保护驾驶员的安全。对于原车设计来说,不建议车主自行加装或改装任何部件,以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和安全。凯越在碰撞后发动机也会下沉,对于市区内的行驶路况来说,您这辆车没有必要加装下护板,这款车的通过性没有问题。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下沉是为了在正向碰撞时候让发动机掉下去而不被撞进驾驶室伤人而设计的。一般装塑料护板即可,但其实关键是固定螺丝,如果是那种靠金属螺栓硬拧上去,那怎么都下沉困难。一般的车多少都会有一块小护板,你看一下安装方式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