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更换发动机缸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发动机缸垫的办法:

1、发动机冷却水时,会涉及汽缸盖的附件,例如化油器或电动喷油附件,泵、管、解锁,其电路尽可能不动;

2、如果是上置式气门,拆下上盖,拆下盖上所有螺栓,确认螺栓已卸下,用锤子轻敲气缸盖,用启动机轻轻撬开气缸盖,放在安全的位置;

3、拆下气缸垫,用铜丝刷轻轻地刷洗气缸体(气缸盖)表面,确认新的气缸垫型号一致,适当放置,按相反顺序拧紧气缸盖,注意先紧固中间,然后再将两侧拧紧,以确保气缸盖是平的;

4、全部恢复后可着车试一下,车热后再紧一次,第一周热车每天都要紧一次,如无异常,气门脚间隙可不用调,建议打开可研气门,清积碳等保养。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盖螺栓要均匀交替逐步拧紧,最终保证拧紧力矩,安装好以后要重新调整气门间隙。发动机气缸盖垫,简称缸垫,是安放在气缸体和气缸盖之间的弹性密封元件。由于缸体和缸盖之间不可能绝对平整,因此,就需要有气缸盖衬垫来防止高压气体、润滑油及冷却水从它们之间窜出。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自己没有修车的经验,最好别搞,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来处理。气缸垫在气缸盖与气缸体之间,又称气缸床,其作用是将气缸体与气缸盖之间的微小孔隙填满,以保证接合面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进而保证燃烧室的密封性,防止气缸泄漏和水套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