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系统抱死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是防止轮胎抱死的一种设备,ABS防抱死系统使用方法:

1、要始终踩住制动踏板不放松,以保证足够的持续制动力,使ABS有效工作;

2、一般来说,最小距离不应小于50米,当车速超过50公里/小时,最小距离与车速值相同,如100公里/小时最小距离100米,120公里/小时,最小距离120米;

3、提前熟悉防抱死制动系统,以便在防抱死制动系统工作时做好准备并适应制动踏板抖动;

4、提前阅读驾驶员手册,进一步了解汽车制造商提供的带ABS安装的各种操作说明。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其作用是在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功率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刹车抱死就是轮子受到强大的制动力后停止转动, 由于车速产生的惯性, 即使轮子不转了, 车还是在向前滑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防抱死系统就是abs的意思,防抱死制动系统会一直保持开启待命的状态。刹车抱死时,如果当时前轮和后轮的轨迹在同一直线上, 也就是说车是直行的, 那么车是向前运动。如果当时前后轮的轨迹不再一条直线上, 那么车就会甩尾。更要命的是,一旦车轮抱死后产生滑行现象,打方向盘将不能再修正方向, 因为车轮不转的情况下, 车就是靠轮胎着地的那块面积滑行, 车轮不能依靠转动来产生转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