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液更换周期一般是两年的:

1、现在基本上在每个车辆的保养手册上,都会告诉你刹车油有一个更换的公里数,基本上是在四万公里或者说在三年就应该换掉;

2、汽车刹车油在五万公里的时候该换掉了,刹车油的更换下来已经变得很黑了,毕竟在不断的刹车过程中,刹车的刹车皮碗上面也会掉杂质,时间久了之后,油自然就变的不干净了,这样确确实实会影响到刹车的效果;

3、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刹车油系统总会发生磨损,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更换。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液 2年(第一次3年) 只有第一次定期保养时3年,此后每隔2年定期保养时更换。ABS制动液就是刹车油,大众车型每间隔两年或行驶60000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就可以了,请您放心使用。车辆正常行驶将四轮胎压控制在 2.22.4bar之间都没有问题,如果车辆处于满载状态下,而且后备箱还大量载物,此时可以将后轮胎压适当提高到2.6bar。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刹车油更换周期一般都规定为2 年,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却并未遵循这个原则,而是根据制动液的质量状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 在连续使用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未见异常的情况下,很多车主对于制动液的更换周期便采用"视情而定"的原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