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泵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水泵的位置一般是在发动机皮带一侧,基本作用是带动冷却液进行发动机散热:

1、在汽车发动机的缸体里,有条多供冷却水循环的水道,与置于汽车前部的散热器(俗称水箱)通过水管相连接,构成一个大的水循环系统;

2、在发动机的上出水口,装有一个水泵,通过风扇皮带来带动,把发动机缸体水道内的热水泵出,把冷水泵入;

3、在水泵的旁边还有一个节温器,汽车刚发动时(冷车)时,不打开,使冷却水不经过水箱,只在发动机内循环(俗称小循环),待发动机的温度达到80度以上时,就打开。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泵一般是在发动机的曲轴旁边,用三角带或同步带进行连接。高挡汽车现在也有用电子水泵的,就没有皮带连接了。但是一般也会安装在发动机机体旁边。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沃尔沃水泵前期的发动机都在皮带侧!2.0T发动机在在发动机右前辅助皮带侧,3.0T和3.2在发动机左侧,辅助皮带下边,老款2.5T和老款T6在正时皮带里边!新款发动机2.0T都是电子水泵在进气支管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