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费如何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收费新标准:

1、正常的私家车,每公里0.4元左右;

2、7座以上20座以内,每公里0.5元左右;

3、大型客车20-39座的,每公里0.6元左右;

4、超出40座的,每公里0.75元左右,货车的收费根据拉货量计算。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将根据座位的数量划分为一二三四类车,比如说四十座的大客车是四类车,那么每公里的收费就是0.75元左右;20-39座是三类车,每公里收费为0.6元左右;8-19座是二类车,每公里收费0.5元左右;七座及以下的一类车,每公里收费0.4元左右,相对以前积少成多还是便宜了不少。需要注意一点的调整是,因为小型客车是九座车,而且还有一部分商务车也是九座车,于是交通部调整为,九座车的汽车由二类车改为一类车,每公里收费又便宜了0.1元,积少成多也是比较可观的,毕竟大家节假日出门自驾游,每公里省一毛也不是个小数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对一类车以及二类货车进行划分,分界线为车长小于6米,并且最大总重量不超过4.5吨。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一旦新标准开始实施,以前有很多二类货车都可能降危机类货车。2,一类车和二类客车分界线:之前的核定载客人数是7人,现在修订为9人,新标准将核载8人和9人的车辆从原来二类车变为一类客车。这就意味着这类车以后的收费将会比之前便宜一半,这对大部分私家车车主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啊。3,以后所有六轴以及六轴以上的货车都属于超载,这类车都是不可以上高速行驶的。4,摩托车以后也可以上高速行驶了。摩托车在被解禁之后,很多老百姓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简单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