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不想练了能退学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要是不想学了,是会退给学费的。虽然政府要求驾校必须要有退款机制,但国家对于退费标准并没有明确规定;并且每个要求退款的学员学习进度都不一样,各地驾校的收费也不一样,退款基本都是由驾校与学员双方协商退还。

虽然各地驾校与学员的约定都不一样,但驾校基本都会有一个准则,那就是未产生的培训费用,都一律退还。

以某驾校退款标准为例:

1、报名后,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及格要求退学的,扣除服务费;

2、体检及格,已取得驾校学籍但未办理科目一预约考试要求退学的,扣除建档、服务费;

3、已办理科一预约申请单,并且参加驾校组织的理论培训,但未参加科目一考试要求退款的,扣除建档、服务费,以及理论培训费用;

4、科目一考试合格,上车训练后要求退学的,除扣除建档、服务费,理论培训费用,按训练一小时扣除实车训练费用计算(以IC卡计时为准);

5、科目二考试及格,路考前要求退学,学费不予退还。